西瓜瓜瓜

是个bg写手…乱七八糟的东西聚集地吧,有很久之前的文,也有最近创的…

一天[艾米丽,二战,人设]

  有时候我不太喜欢下雨天。
  潮湿,泥泞。
 
    今天还是要赶到工厂上班,毕竟——你知道的,在这个男人们都去打仗的年代,女人可是撑起这个时代半边天的重要群体。

    穿好长筒靴,戴上伞后便出了门,隔壁邻居家的迪尔太太正在给她等校车的儿子的书包里塞上“妈妈早餐”,踩着看似危险的木板下了楼梯,撑起伞走在被冲坏的小泥路上,看着前面的母子两打了声招呼“早上好,杰西太太,早上好,小家伙。”杰西太太的目光从他儿子的发顶移到了我身上,她的眼睛不在像之前大而明亮,她的眼皮半耷拉着,眼角多出了些许皱纹,发鬓也有些发白,看起来她丈夫走后,她真的憔悴了许多。 “早上好,艾米丽。”她勉强露出一个微笑转而低头看向自己的儿子轻轻拍着他的头,“约翰,怎么不向艾米丽姐姐打招呼?”小约翰不情愿的挪开了头,抓着母亲的裙摆躲在她的身后,一声不吭的露出半张脸看着我,是个害羞的孩子,我这么想着,“那我就先走了,愿今天是个好日子杰西太太。”我朝她点点头,看了下左右没有车后过了马路,一路朝左走在上班的路上。

    看起来,今天的街道不太热闹,平时熙熙攘攘的,今天只有十几个十几个的在走。

    看来是下雨消磨了人们的热情,当然,我也一样。大街上的人顶着雨伞急匆匆的过着马路,或者在雨中奔跑,大概是上班要迟到了,每当这个时候我都会庆幸还好自己家离工厂不远,只是走走停停的看着路边的几张海报,就能到工厂的门口。

    上班打卡,在基本步骤都完成后,我伸手从柜子里里拿出叠好的工作服去更衣室换上,戴上工厂发的一次性口罩,开始一天的工作。

     负责加工运输机上的零件是我的工作,这是个枯燥的事情,不过还好,有我的同事陪着我,偶尔,我们会在工作的空闲之余聊聊天。

     “艾米丽,你知道吗,昨天他们已经在诺曼底登陆了。”凯瑟琳的手在她深蓝色的工作服上上下擦拭,她靠在桌边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,刚想拿出一根却又把烟包塞了回去,“抱歉,我差点忘了这里不能抽烟。”她叹了口气,抬头看着天花板没了下文,“别担心凯瑟琳,他们一定会没事的,就在昨天,我刚收到了弗雷德寄过来的信。”我知道,凯瑟琳的心上人也在登陆的队伍中,她应该担心极了,不过我想我还是能够安慰她的“你知道吗,凯瑟琳。”我跨步向前,将手搭在她的肩膀上拍了拍“弗雷德在信中说这场战斗很快就能结束,还让我在家准备好中饭等他回去呢,我想约瑟夫也是这么想的吧。”她的脸色好像好了一点,那我应该再接再厉“要知道,弗雷德从来不会骗人的!”为了让这句我都不信的话听起来有点底气,我还特地拔高了音量,“可是…约瑟夫说会很艰难,我真的怕他回不来…”凯瑟琳低下头,声音轻轻的,低低的,仿佛没有希望,噢,好吧,等约瑟夫回来我一定要臭骂他一顿,“嘿——亲爱的,不要在想了,你要对约瑟夫有点信心,你们可是这么的相爱,你应该最清楚他的黑色玩笑了。”我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真诚又可信,虽然凯瑟琳对我的言论还是保持了一些怀疑的态度,不过我知道她比刚才好受多了,在一番拥抱后她重新攒足力气回到工作当中。

     工作间的聊天,大多数都会以这样的方式开始,然后以这样的方式结束。

     工作一天,站了一天,在这种特殊时期唯一能给我安慰的,可能就是无论刮风下雨都会开门营业的报刊亭,因为它的正常营业,超人和神奇女侠的漫刊我一次都没有落下,当然,那也是为了让弗雷德回来能好好补上,这也是我答应他的一个承诺。

      回家的路上只有包里的漫刊和路边昏黄的灯光,还好,灯下的喇叭里每到六点就会播放一些爵士乐,即便是再怎么不喜欢雨天,在音乐下也能让我在街上轻跳着回到家中。

    杰西太太坐在她们家门前,手里拿着一封信。

    “晚上好,杰西太太。”我撑着伞站在她家楼梯下的过道边向她问好,她呆呆的坐在那,眼神放空的坐在那,橘黄色的灯光打在她消瘦的脸颊上,她原本圆润的脸颊已经凹陷了不少,她好像比早上更憔悴了,我一边想着一边顺着她发呆的方向看去,除了对面昏黄的路灯,三三两两的行人以及喇叭里的爵士乐以外,没有其他的了,小约翰也应该在家里了,不知道在等谁,她就出神的坐在那。

      大概猜出,不是什么好事了。

     “吱呀”——杰西太太身后的门开了,小约翰从门里走出来轻轻拉着母亲的衣袖,“妈妈,进去吧…”大概是小约翰祈求的语气将她拉回来了,她怔怔的转过去,什么都没说话,我知道我该走了,我想他们此刻也注意不到我。

    像是脚底抹油,一下就进了家门,当把门关上的时候我听到了杰西太太的哭声,伴着雨声,听起来更加悲伤了。

    明天碰见了,就去安慰一下吧。我换下鞋将灯打开,把包扔在沙发上先去洗了个澡,等从浴室里出来走到客厅时,我才发现弗雷德的信还被我放在茶几上,等睡前再写回信吧,现在重要的是,应该把漫刊给看了。

    “果然——”我在床上滚了几圈后舒展了一下四肢,“戴安娜还是比超人有魅力多了!”等会一定要把这句话添到信里,我已经能想象到弗雷德会在回信中写上一段回击我的言论的话,我们两个已经为这两个超级英雄争论了很久了。

    我起身下床披上外套去厨房啃了几个面包后回到房间坐到书桌前,拿出信纸开始起笔:
    我亲爱的弗雷德:
         最近过的好吗?我想战场上的炮火味可比你亲爱的牛肉汉堡味道差多了。
         最近华盛顿的天气并不是很棒,天天都在下雨,不知道这种糟糕日子什么时候能够结束,不过还好,下雨天并不能影响我的工作,也不能阻止我去购买漫刊的步伐,家里已经屯了好多你走之后发行的漫刊,就等你回来通通消灭,顺便说一句,我觉得新漫刊里的神奇女侠比超人有魅力多了!
         最近在工厂工作的时候,我发现凯瑟琳越来越不在状态了,约瑟夫对她说战场很恶劣,会很艰难,她每次说起都是一副放弃希望的样子,她这样子都有点影响到我了,说真的弗雷德,既然你这么喜欢超人,我倒是希望你能和超人一样每次漫刊结束都能完好无损回来,你的露易丝还在未来等你不是吗?所以你最好是能完好无损的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战争还会持续多久,但杰西太太已经越来越憔悴了,他的丈夫去了北非战场生死未明,今天她收到了一封信就呆呆的坐在门口,我向她道声晚安她都没有听见,虽然…我不是很喜欢她那有些歧视女性的丈夫,但还是希望他能平平安安的,毕竟小约翰和杰西太太真的很可怜。
         不过你不用担心,不管战争会持续多久,我都会在家等着你回来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永远爱你的艾米丽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944年6月7日

    重新读了一遍后,我满意的合上了笔,将信纸叠好放进信封里接着把它压在一本书下后我重新上了床。

     拍了拍枕头,我想可以入睡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